半衾轻梦浓如酒

佛系写手

【楚郭】蜂蜜和你,哪个更甜?

·激情码字

·OOC OOC OOC

·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也不知道是不是赵云澜突然良心发现,当楚恕之下午出外勤回来,就看见特调处大门紧锁,门牌下还贴了张通知,上面写着:“因下午龙城气温过高,特放一天高温假,最迟于明天下午一点前上班。”他下意识的以为这是林静为了偷懒编造出来的,刚想打电话确认,又因为瞥见了赵云澜的签名而放下手机,双手插兜自以为拽里拽气地往自家走。

走过一家冷饮店,楚恕之忽然想起,郭长城无意间跟他说过,他喜欢蜂蜜。龙城的夏天着实炎热,空气中一层层热浪接踵而来,挺拔疏朗的梧桐树上蝉鸣渐响,扰得楚恕之心中的琴弦不断被拨动。

“这是您的,请拿好,欢迎下次再来。”

“楚哥,你回来啦!”

当楚恕之真正感受到内心的涟漪逐渐平稳下来时,是在他打开家门听见郭长城喊他的那一刻。

“楚哥你买什么了?”

郭长城一身短袖短裤坐在地上,身旁一个小电扇调至最大档迎面呼呼吹风,嘴里咬着冰棍,眼神直勾勾地盯住电视屏幕,手上的动作熟练而又敏捷,直到音响里传出“Game Over”的音效,他才一脸遗憾地放下林静借给他的游戏机,歪着身子去看楚恕之带回来的东西。

楚恕之也才意识到自己的手里提着一袋什么,他伸手在袋子里翻出了小票,上面写明这是一杯加冰的蜂蜜柚子茶。

“给你买的,拿去喝。”

楚恕之走到郭长城跟前,把买来的冷饮往他怀里一扔,绕过郭长城,坐在沙发上翻出抱枕下的空调遥控器,瞄一眼显示屏里的数字,私自按了几下,调大温度。

“有空调还吹风扇,你想大夏天感冒吗?”

最后一口冰棍含在嘴里,冻得郭长城呲溜呲溜的好像是被火锅烫着了。

“楚哥放心,我没那么容易生病。”

冰棍化成水,溜进郭长城的胃里,紧接着,那杯蜂蜜柚子茶也跟了进去。

郭长城不仅仅是喜欢蜂蜜,他喜欢所有甜的东西,他认为甜能治愈一切,但蜂蜜却不一定能治愈柚子。

运气好,买到的蜂蜜柚子茶入口凉润,酸甜交集,运气不好,则是柚子的苦盖住蜂蜜的甜,又酸又涩,难以入喉。

郭长城喝到的属于运气好和不好之间,这杯蜂蜜柚子茶在他认为,更像是一杯蜂蜜柠檬水,味道清淡,不是那么的酸,也不是那么的甜,但郭长城就喜欢这种恰到好处的感觉。

他微微侧身,咬着吸管看向背后的楚恕之,楚恕之也正好在看着他。

两人四目相对,客厅里安静得只听得见空调嗡嗡震动和风扇吱呀摇头的声音。

“什么味道?”楚恕之开口。

郭长城咬住吸管,嘴角上扬,说:“楚哥你也来尝尝不就知道了吗。”

楚恕之起身,走了两步又蹲下,右手攀上郭长城的后脑勺轻抚几下,一个用力,郭长城半个身子都向他倾来,楚恕之微微低头,在他嘴角落下一吻。

“苦的啊?”

郭长城仰起脖子,与楚恕之唇贴唇,只一会儿就分开。

“不,是甜的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7)